我老公發生糖尿病的病史過程:

有糖尿病的人在初期通常不會有反應,我老公的家族有遺傳史,發病時是在短時間內一直瘦下來(與一般肥胖型才容易患得不太一樣),且年齡才三十歲出頭。

也因為突然瘦下來,婆婆因為患有糖尿病也不胖,拿著測量血糖的儀器及試紙,在我老公及小叔的手指頭上紮了一下,哇噻~兩個人的血糖值都飆到200多。就這樣;向大型醫院安排就診,也就確定二人都患了〞糖尿病〞。

追究其原因:

一、遺傳性疾病

二、壓力

三、生活作息不正常

四、飲食不正常

除了遺傳性,老公長期因課業壓力,導致日夜顛倒著過,當然飲食跟著也不正常,而小叔是在竹科的工程師,當然更不用說的不正常。

因機緣下認識到美安產品,聽說其吸收率良好,目前我讓老公使用美安愛尚它產品,因怕OPC-3會有好轉反應而讓血糖飆升,使用較穩定的綜合維他命及輔酵素Q10。而綜合維他命內含有『鉻」這種微量元素,它可以增強胰島素的活性,保護胰島β細胞,有利於糖尿病的康復(中華糖尿病學會主任錢榮立教授指出,糖尿病患者普遍缺鉻,因此,補鉻對防治糖尿病有利)。

一開始飲用時剛好碰上台灣塑化劑的影響,老公還認為我在餵他喝毒、亂花錢,但我還是每天早、晚空腹的時間間泡給他喝。雖然嘴巴唸唸有辭,但他也是照常喝,老婆的愛心吧!

反應:

一、暴噪脾氣穩定了:差不多飲用半個月左右的時間,突然發現暴噪的脾氣收斂了許多,想說課業壓力減輕了,但想想一個人的脾氣已經是長年累積下來的,可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變了嗎?後來碰上一位血糖低的朋友,聊天時聊到,她告訴我應該是血糖有穩定下來的關係,因為她血糖低時也會有不自主的發脾氣,並非有意的。

二、血糖值回穩:在未服用美安產品時,早上空腹測量血糖,常會飆到300多,某天去買血糖劑,藥局小姐介紹更換其他產牌的血糖機,為了確認儀器沒有問題,小姐替我老公紮了一下,血糖值145。啊!我說:『小姐!妳這台準嗎?我老公半小時前才吃過飯吔,他有糖尿病,會這麼少嗎?』,小姐回答說:『一般血糖在吃完飯後二個小時開始會升高』........但以前空腹會飆到300多勒?心理嘀咕著。我還是認為儀器故障,請小姐也幫我測了一下,結果我是95,正常。接著;回到家,還是在想儀器的問題,不死心又叫老公測一次,此次差不多是在飯後二個小時多了,血糖值是175。比起2-300,哇!也差也多哩!

併發症:

1.洗腎:長期服用藥物,最終的結果就是洗腎,醫生說我老公算體質還不錯,不然服用西藥那麼多年了,恐怕都到了洗腎階段了。

2.白內瘴

3.傷口無法癒合,嚴重者導致截肢。(曾經在醫院碰過一位老伯,患有糖尿病,有了傷口卻不知疼痛,導致傷口爛到愈來愈大,最後到醫院安排截肢的命運)

4.血糖控制不良,常會有呼高呼低的情況,可能會導致昏迷。

飲食:

1.我本身茹素,所以在家都讓老公跟著吃,蔬菜含有高量的抗氧化物及纖維,幫助體做環保排毒,減少自由基的產生。(老公目前都沒有禁食)

2.水果:食用土蕃茄、木瓜、芭樂含糖量較低的水果,含糖量高的水果就少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